6/12中午,KHS桃園區的總代理 打電話來給我,告訴我說---我訂了一兩個月的 KHS F20-T3的折疊式單車 終於到貨了!二話不說,馬上衝去 把她迎娶到家裡來!

這部 F20-T3在台灣市場上 賣的非常熱門,第一批在4月底~5月初  只出貨160部,一出來 立刻就被搶購一空,還有很多 從 今年二月訂車 到現在都還交不了貨!

到底 這部車有什麼魔力,那麼搶手?!我們先看看這部車的規格:

特色
 
   折疊車(軟尾巴)系列平把公路車之傑作。新型專利,小巧省力,方便操作又美觀的折疊車設計。
F20-T2是50t/36t精悍短輕的齒輪比,雖是二盤而已,已被認定足夠應付所有的路況。判斷齒輪比再輕,其實是沒有太多的實質意義!精益求精的車友,需快速、更富爬坡力的需求之下;只好從善如流地,再開發稍高一級的Upgrade版F20-T3的全新概念車型,F20-T3(Tiagra)27速的平把三盤小跑車。 
 車架:鋼性吸震兩相好的鋁鉬鋼管。絕妙的軟尾巴設計。
 前叉:雙曲線造形的鋁前叉。
 後吸震器:美國Power Tools的(不回彈)精心設計。
 大齒盤:52/42/30t鍛造CNC加工。
 飛輪:11/26t(9S)。
 變速系統:Shimano Tiagra後變速器。
 把手:Power Tools設計,平把型。
 腳踏板:Power Tools設計,抓性超強的插pin圓弧鋁踏板。
 輪胎:20x1.35高壓100psi跑車胎。
 輪圈:超硬鋁合金、特殊不銹鋼絲組配、前後快拆鋁合金花古。

這是原廠 訂出的規格!KHS的車車,有幾項特色:

1.自行國產研發的

2.一般的小型折疊車 由於受限於 車長較短,所以 變速 一般只有 前一 後七 ,如果 要 前一 後8 一台要價都要一萬五千元上下,前一 後九 就更貴;而這一台 T3則是 突破性的 前三 後9,也就是 一般的折疊車只會做到 七段 到 9段變速,而這台 F20-T3則是 前3 * 後9 = 27段變速;而且 他的變速是 52/42/30齒 搭配 後段9段的 11~26齒的設計,變速 可以做27種組合的變化,前大 後小 有接近公路車 跑得快的齒輪搭配的變速水準,前大後小 有登山車 的登山變速水準,等於 全波段 的車種功能 齊聚在這部車身上,結果 這一部破天荒的車一出來 ,原廠訂價才賣17500元,一般 到店家去買還可以 小殺價一下,難怪那麼熱賣

3.這部車的質感真的很好,折疊車 最大的好處就是 好收藏起來,只要 折一折 放入 攜車袋裡 就可以 搭捷運 做火車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另一方面 車子可以隨時折起來帶著走的好處是---車不離身,不用怕會被偷走

在這裡我先貼幾張 給大家聞香一下 新買的這部車:

一台車 最貴的地方 一個就是 車架 另一個就是 變速系統,這是 T3的車架部份,圖中KHS字樣的把手一打開就可以 車前段 跟 車後段 兩邊折疊起來

先在車前 照一張

一部車最貴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車架 這部車的車架使用鋁合金 輕量化的結果,整部車 只有12.3KG,全霧黑的烤漆 讓人看來覺得車架質感不錯

T3的前3變速齒輪 是KHS全新開發出來的,花了不少成本 來搭配 車架 跟 整個架構的設計

後變齒輪是9速,別小看 9速的齒輪,小徑車的後變在7變以上 成本可是很貴的!

這部車 最難做的就是 前三 搭 後9的齒輪 跟 鏈條調整的搭配,這是 拉著前變的變速器 可是 這部車 搭用27段變速 最重要的靈魂零件,KHS全新開發 這個部份 花了很多研發成本!我的這批T3是第二批的車子,如果 前三後九 在變速搭配時不順的話 這跟 變速器 還提供前三 各段 微調的功能ㄜ!

原廠的輪組,用一用 用到輪胎磨損以後 就要換掉 了!

T3的龍頭跟把手被人詬病的是 把手太短了!裝個碼錶 跟 車前燈 搭上原來的變速把手以後 就沒有什麼空間 可以裝別的東西了!如果 有錢 有空 我會把他換掉!

新車到今天已經入手了兩天,超級好騎!

感謝大家 光臨!以後有空 再多報幾篇 新車入手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