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自己最熟悉的外景 是 鍛鍊攝影手法跟獨具攝影眼練習的地方,剛好這幾天天氣比較好,我就拿出 塵封已久的這支NIKON最強的NIKON 14-24mm F2.8G超廣角鏡皇 讓她透透氣,拍上幾張,由於夜景 我沒有帶腳架,所以 F2.8的大光圈就變得重要了!一方面 利用S5 PRO高動態的特性 表現反差最大的晨昏,一方面也是 替D800做準備,我打算拿到D800的時候 原地重拍,以便做一個對照

拍了那麼多 可能有人問我說 我這些有沒有合成跟搖黑卡?我告訴大家 完全沒有合成跟搖黑卡,我在攝影家手札的時候 上過攝影大師 劉泰雄 老師的課,他告訴我們 要拍晨昏 就要在太陽下山以後 天色還沒有全黑的時候,剛好 天色跟大地的反差最不大的時候拍攝 就可以拍出很棒 很有色溫的晨昏夜景,加上 本身 FUJI S5 PRO本身是使用FUJI軟片特性的調控 所以 即使用RAW檔放到LIGHTROOM 4後製 也很快就可以拉出很漂亮的很一致的色溫的照片;我發覺 S5 PRO跟NIKON D7000拍風景的色溫感覺很不太一樣,誰好誰壞 都見仁見智,不過 我好像比較喜歡 NIKON那種拍晨昏的色調感覺!

相關的大照片請點選右邊連結:2012-04-13 FUJI S5 PRO&14-24風景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