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今天到大蘋果單車網 遇到的問題,原文報在 http://bigapple.idv.tw/phpBB2/read.php?tid-16904.html

轉載過來這邊的

有位網友提出 他騎乘T3的心得,我用Q&A 來分享 一下,KHS小折車 是不是 對於身高較高的人有適嗎?!我個人 身高也有178cm,但是 騎的很舒服! 小輪徑車 是不是 遇見坑洞 時,因為輪胎較小 就不舒服嗎?!看看以下的Q&A!

jano 大大的問題

Q1:小T果然好騎

昨天下午意外購買了一台T3,打電話跟老闆確認果然老闆娘搞錯了,我的是第二批的不是第一批的,就這樣在完全沒訂車的情況下被我買到了!
今天早上六點不到就起來了!從家中騎往大溪想說試一下小T的能耐,之前登山車市24段的就被我抱怨了齒比不夠密,今天試了小T的果然不一樣而且騎起來好清喔!
害我也功力進步一甲子的錯覺一路上都保持前大盤,我想一般路上前二三盤是用不到了!但是感覺騎乘的姿勢有點好笑感覺身體很挺,我想可能是身高的問題龍頭可能要換長一點的,以前騎個二三十公里一定會屁股麻但今天卻沒發生,今天騎完有各心得就是後變進黨很順但退黨卻感覺沒這摸好,還有要加長龍頭大家有沒有比較建議的長度跟品牌
我身高178,還有要換輪胎的話有沒有建議的輪胎,之前用馬牌的感覺不錯但馬牌有出20吋的光頭防刺胎嗎?!
y拍都沒看到,請大家給各異見囉!
相機被女王拿走了無法拍遊記下次後補囉!我住中壢有同好要一起夜騎嗎?
高鐵附近好像不錯

我的回答

A1.我也住在中壢,而且是在高鐵附近,有空可以 相約騎車喔!

還有 除了馬牌的輪胎,我的建議 你可以到 魚市場附近的家樂福對面,有一家 城市綠州,換 網路上 很多人 想要買確買不到的 dahon牌的芒果胎,除了 輪胎的品質很讚以外,搭配T3霧黑色以後,馬上顏色非常搶眼好看,我才一換 我老婆在家裡一看,馬上就發覺---輪胎被換了!那是 我 剛好跟XX綠州 買一台T2給老婆的時候 才知道的,!順便 換一下 晴雨兩用的 KOOL-STOP的煞車!這樣 就很好騎了!而且 安全性 比原廠的好太多,因為 原廠的煞車 一煞 就是 鎖死 只要煞太快,很怕會 人就摔出去!可是 KOOL-STOP不會,他一樣 煞的很好,但是 力道 會稍微緩衝一下!如果 要改的話,手腳要快,不然 貨就被搶購一空!

這是另一位arua的問題:

Q2:

t3沒有前避震系統遇路狀不好坑坑洞洞的郊區路面,對20吋小輪徑車是否會有點不舒服,尤其遇坑洞或石頭水平阻力絕對大於26吋的大輪徑(祗學過一點工程力學概念而己),不知是否有誤,請諸位先進指正,我6月底t3就可交貨,到時候騎了就知道。
 
我的回答
Q2:
T3的避震效果,用形容的很難形容,我騎了快半個月,感覺在遇到 坑洞的時候,是 QQ的,沒有一般人想像中 震的那麼大 那麼難過,原因是 軟尾巴 產生 避震的效果,我有聽 KHS的校長說過,騎到遇到一般普通小小的坑洞 T3的避震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適 反而是一種出乎意料之外的享受,如果 真的遇到 超大坑洞的路面,也可以 在震的時候 把身體 稍微離開 坐墊 避開那種不適感!反正 任何坑洞 在騎的時能避掉 就 避掉,大車 就算前叉有避震也是一樣的!
換個腦袋想,T3小折車 有後避震的軟尾巴,大車的登山車 有前叉避震 但是後座沒有避震,一個只有後避震 遇洞時 坐的屁股很舒服,一個只有前避震 遇洞時 手感比較感覺不出震動; 等到要攻山頭 大車 要把 前避震關掉 ,而小T3則 軟尾巴 反而不用關掉避震!孰優 孰劣 也沒有想像中 那樣,T3並沒有那麼不好!
而且 上飛輪班的時候 教練教我們,很多人 都把 重心放在手上,這是錯誤的,因為 騎乘不了多久 手就會酸痛,正確的方法是 把身體重心放在 座墊上 跟 腳的芝麻球的腳掌上,手握 龍頭 只要輕輕的就好,這樣 身體的力量 才會 用在 腳掌上 跟 身體及車身的平衡上,我用這個方法去騎,遇到坑洞 反而 感覺不到 坑洞對於 龍頭震動的影響,反而因為有軟尾巴 坐的QQ的 很舒服!以上 提供出來給大家參考!T3的車主,建議有空的話,去上一下KHS的飛輪教室,反正 幾萬元都花了!為什麼 就不花時間上一下 原廠好意免費提供的騎乘課程?!這是 我們KHS車主的權益,別讓它睡著了!
 
總結:
再申明一點 上飛輪班的時候 教練教我們,很多人 都把 重心放在手上,這是錯誤的,因為 騎乘不了多久 手就會酸痛,正確的方法是 把身體重心放在 座墊上 跟 腳的芝麻球的腳掌上,手握 龍頭 只要輕輕的就好,這樣 身體的力量 才會 用在 腳掌上 跟 身體及車身的平衡上,這樣不但解決t3前叉遇坑洞的不適感,同時也解決 樓主 的 龍頭長短不適的問題!
正如 飛輪班教練 所說:在騎的時候,初學者 身體要挺直 縮小腹 屁股上的兩根坐骨 要直直的插在 坐墊上,這樣 車子就會很穩,也就不用花太多力量 在手臂上,甚至 手握龍頭的時候 要越輕越好,幾乎 只是用來控制 龍頭方向 握的幾乎沒有在施力!
所以 騎乘姿勢 很重要的!不要 怪錯說 車子不好!是 自己用的方法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