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輪徑車最大的好處,就是 輕量 好折疊 好收藏,最近 賣到缺貨的功學社 的T3,陸陸續續的交車,有位網友 提出他初騎的心得,我就針對他的問題給他回覆:

舒適性:20吋輪俓在市區坑坑洞洞路面舒適度差--不過我想這是小輪俓車種的宿命,非戰之罪。
-----------------------------------------------------------------------------------------------------------
大車 前叉因為有彈性的前叉 所以遇到比較不平的路面 比較舒服一點,但並不意味著 就可以不必閃過坑洞,因為 也是一樣不舒服!所以 騎自行車 本來就要避開坑洞路面!khs單車學校的校長 曾說:騎小徑車 遇到坑洞 是要有技巧的,當你遇到坑洞的時候 屁股要稍稍的離開坐墊,來減少震動!所以 建議樓主 既然一萬多元都買了!就不要客氣的 向KHS報名下去 參加 飛輪班 跟 曲道訓練吧!畢竟 你是他的客戶,參加 他的免費課程 是 你的權利!

爬坡性:27段變速,算是蠻不錯的。
---------------------------------------------------------------------------------------
爬坡是真的超棒的!你在平路 或稍有點高坡 騎的時候,前盤打最小盤時 好像脫鍊一樣的鬆,就知道 爬坡的功力!

換檔順暢度:有些檔位似乎不是很順,不知可否調整。
---------------------------------------------------------------------
換檔不順,是 賣你的代理商 沒有把變速調好吧!建議你 上KHS的DIY變速 的課程,KHS T3變速調的順的時候,不管你 變速成 前大後大 前小後小 這兩種極端的檔位 都一樣的順暢!這是 我上次 上KHS辦的 變速調整課程 學到的!

下坡穩定度:回程幾乎全是下坡路段,小輪俓車種軸距短,穩定度較差,要控制速度。
------------------------------------------------------------------------------------------------------
上下坡穩定性,要搭配 騎乘的姿勢 跟 身體的重心,這是 校長教的!也就是 身體的重心 要隨時跟 地心引力 保持垂直,是 最穩的!還有 下坡的時候 要用 點煞(不要一次長煞 要 點放點放的連續短煞,煞車效果才好)

回程時或許是因為未穿車褲的關係,會陰處非常痛,看來該去買件好一點的車褲。
--------------------------------------------------------------------------------------------
確實該換一條車褲,上飛輪班的時候 教練建議我們買KHS的七分長車褲,這樣 腿才不會被太陽曬傷

如果以汽車來比擬,我覺得T3有點像是3門CIVIC(K6,K8),非常靈活,登山車就像2.0房車吧。
-----------------------------------------------------------------------------------------------------------
其實 T3的長度 也不會比大車 短很多,所以 會騎的人 會感覺 不會比大車 差很多才對!

上禮拜 新到手 新妾--KHS F20-T3,我想男人的最愛 除了一個是自己的老婆,另一個 就是 愛妾--愛車 了!新買的第一天,家裡的女王 就開始吃醋,怕 新車 一到手就冷落她了!真的是 XX00 !

我買車 就是 為了健康嘛!不過 老實話,自從去年下半年的公司體檢報告一出爐以後,我整個人都呆住了!(血脂肪 膽固醇 三酸甘油脂 的指數 都超過OUT SPEC太多了),我可不想那麼早死,才四十歲而已,我老婆 威脅我說:你的 指數再不降下來的話,早晚有一天 我一定會改嫁,你 兒子 女兒又要有新爸爸了!聽的我 真的是------女人太難搞了!

我 買了一本書,先從 不吃油膩的食物  吃紅麴 少吃外食 每天維持兩餐 跳繩 跑步 下手,花了半年多,每個人已經一段時間沒看到我的人 都說我瘦了一圈,本來 33~34腰的舊褲子都穿不下,現在都穿下 還輟輟有餘!

現在開始 買了新車 就要好好的運動一下,買車 可以騎著他 背著我的NIKON D200 可以到處拍照 真好!

帶著F20-T3 在家門前的綠油油的田園拍一張

我家附近 蠻鄉下的,不過好處是 到處都是 桃園縣政府規劃的自行車道,太棒了!

我家附近的景色也很不錯ㄜ!

我家附近的圓光佛學院

自行車道 與 新買的F20-T3 跟 美麗風景

F20-T3的前變 跟 後變的所有總成,夠帥吧!

F20-T3字樣 驗明正身 就是 這台卡踏車

左邊 這是 後變速把手,切到 1是 後變速齒輪的 大齒,切到 9是 後變速齒輪的小齒,右邊 是騎乘的碼錶

這是 前變速的把手 切換到H 為前盤的大盤共52齒,L 為後盤的小盤為30齒

這是 整個龍頭 還有變把的樣子

騎乘時的 全付武裝 與 愛車 一起合照的樣子,左腳 包得一圈 是 先前打坐不當 造成的膝關節疼痛,騎自行車 是 治療 膝關節 最好的復健運動!

今天的天氣很好,籃天白雲 搭配 綠油油的大地 紅紅的土,形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在鄉下騎車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跟路邊的農舍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