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一則-----一個改變生命際遇的一天     2007年06月12日 週二    天氣陰
          每個做父母的,沒有一個不是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這陣子 忙碌了很多事情,其中 最重要的莫如 替自己的兒子 找一所好的學校!我心目中的好學校,本來是 只有 中台山所創辦的 普台中小學,但是 小孩不願去 老婆也捨不得,家裡的女王說:小孩 還那麼小,跑那麼遠 一個人 住在那偏僻的 南投埔里,沒有父母親 親情的關愛,小孩 將來會變得很無情!這段 就學的希望,就此打住!
         普台中小學 的辦學理念很好,就是 遠了一點,小孩通通要住校,就是 缺少了一份 平日跟父母接觸 的親情關愛,一個學校 最重要的就是 辦學理念,偏偏台灣的辦學文化,受到功利主義之下,整個 人文教育 都被破壞怠盡!無怪乎,法鼓山的聖嚴法師說:台灣的 人文教育 已經貧瘠到 快要破產的地步,我常在想 難道 就沒有一個好的學校 可以替我們的下一代 留下好的生命教育嗎?!
         現在 社會上的人文教育 破產到 無以復加,媒體 每天報導的都是 嚴重的扭曲 的示範教育,政府 的無能 跟 貪腐 把下一代的教育 整個都辦壞了!政治人物 應該 身先士卒 以身作則 替社會留下好的典範,結果 搞得政黨惡鬥 藍綠對立!現在的台灣 人文 嚴重的扭曲!
         而 普台中小學 就是 為了挽救人文而創立的,老和尚 用 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這個 敬 慈 和 真 四個方向來匡復人文教育,做為辦學的理念,這是 先前 我覺得 台灣還有那麼一個唯一有救的學校 的學校!
         結果 就在這次 為 兒子挑學校的過程中,我又發現到一所 很棒 的中學!這個中學 就是桃園中壢的 六和中學!這所 六和中學 被 教育部評選為95學年度 最健康促進種子示範學校,一個學校 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就是 一校之長的校長,而六和中學 就是 有那麼一位 很棒的校長 ---劉慶雄 校長!
          千言萬語 都不足以形容這樣的校長,只需要 單單聽到 這位校長 講的一句話,就知道 是一位 不簡單的教育家人物,這位校長 現年看來 四五十歲,他說: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 不用心 的老師!
          單單這一句話,就把 這所學校的 教學理念 講完了!也把這位 校長的企圖心 給講完了!這句話 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