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使用的 照片後製軟體 一共分成兩種,一種是 NIKON原廠的軟體,一種是 ADOBE原廠的軟體;NIKON的軟體 不用講,看圖最棒的就是 NIKON VIEW NX2,編輯則是NIKON CAPTURE NX2---CAPTURE 這套軟體,不用講了,我從以前使用D70的時代開始,就用 NIKON CAPTURE 再來D200就升級到了NIKON CAPTURE NX;到了D700就是 NIKON CAPTURE NX2,雖然原廠的軟體很好 顏色也可以很好 而且你就算存成結果的工作稿 也都可以保有很完整的拍攝的中繼資料,但是 那只適合 慢慢修圖,因為 NIKON CAPTURE NX2太吃資源了!如果圖檔不多,可以每張慢慢等 慢慢磨 慢慢搞,CAPTURE NX2倒是挺合適的,尤其是風景的色彩 更是適合用CAPTURE NX2 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 對於人臉的顏色處理 我還是覺得ADOBE的軟體 要稍微強些!

所以 我總是有 兩套的ADOBE軟體在用,一個是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一個是 總合式的ADOBE CREATIVE SUITE DESIGN STANDARD;LIGHTROOM不用講 這是我最愛用最常用的,因為 修圖 看圖 都超快的,我幾乎 每一百張照片 只要花一個鐘頭就搞定;而 ADOBE CREATIVE SUITE DESIGN STANDARD,則是 裡面含有一整套的PHOTOSHOP跟他所搭配的BRIDGE的CAMERA RAW這是 我的PHOTOSHOP老師 王傳信教授的,但是 我還不只會PHOTOSHOP還會 Indesign 跟ILLUSTRATOR,這都是我以前 在聯成電腦ADOBE專業班學的!


今年是ADOBE大戲的一年,不但是 LIGHTROOM更新版為4,連ADOBE CREATIVE SUITE DESIGN STANDARD也更新版為6.0版;LIGHTROOM 4很便宜,一般的人負擔的起,但是 ADOBE CREATIVE SUITE DESIGN STANDARD就不是一般人負擔的起,而且除非是很專業的玩家或以此為業的使用者,否則 一有了LIGHTROOM 以後使用率就很低,要不然就是迷版!

這套ADOBE CREATIVE SUITE 6 DESIGN STANDARD為了申請升級版,我就耗費一翻功夫 填了一堆的資料 跟原廠來來往往的湊齊所需的證明文件 跟 發票 就搞了一個月,終於 今天 聯邦FedEx來了,送了一箱這套軟體,這可是 最新版的原廠軟體!



原廠的箱子真的很不好拆,連拆開來後 要打開上圖的這個箱子 也大費周章,adobe好像 防賊防得跟甚麼一樣,結果還不是 迷版一堆,反而搞死我們這些買正版的人



上面這個是 箱子的正面;我把他打開 把所有的箱子跟光碟 放在一起 就可以知道 為了拆開來拿到光碟片就有多艱難了!


我最早拿到的是 lightroom 4的升級版,尤其 對於我現在用的nikon d4真的好用



ightroom 4的盒裝也不好拆 也是搞得很複雜

兩個adobe軟體都到位了 終於可以讓我拍到團體合照



以後 我終於可以 lightroom 4跟photoshop cs 6互相來往了!

新的photoshop cs 6的畫面我蠻喜歡的,因為他會自動跟 bridge 的camera raw看圖開檔軟體結合在一起,連在一起的感覺有幾乎相似adobe lightroom的味道!

我已經報名aodbe 上奇在7月在聯成電腦舉辦的 新版photoshop cs6搭配lightroom 4的教育訓練課程的3HR的課了!希望 對我使用新版的軟體有很大的幫助!


要看大圖我放在我的YAM部落格:可以點選右邊的連結進入: 2012-06-13 ADOBE PHOTOSHOP+LIGHT 4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m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